我要草莓牛奶

【索路】把柄(索大生贺/短)

是太阳啊😭😭😭😭😭

三尺云狼:

索大生日快乐!!


这是一篇跟生日屁点关系都没有的生贺。
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“罗罗诺亚·索隆?”


 


 


“当然知道是谁了,他可是魔鬼,光名号就够人闻风丧胆的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什么?你想雇他杀个海贼?死了这条心吧,他早不干这行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问我他去哪了……这我怎么知道,不过听说他加入了草帽海贼团,也不知道这草帽小子是个什么来头,看悬赏令那样呆呆傻傻的,还能挖到罗罗诺亚上船,怕不是抓到了什么把柄吧。”


 


 


“得得得,你再怎么问我我也不知道更多的了,要是没啥事就赶紧走,我还忙着做生意的!”


 


————


 


伟大航路的天气一如既往的变化莫测,前两天还狂风暴雨,今天温度又突然直线飙升,天上一朵云都没有,炽热的阳光似是要把这片海域蒸发。乌索普拎着快要熟的乔巴进了船舱,娜美罗宾遭不住汗流浃背的黏糊感,轮流去了趟浴室,而山治正苦恼着食物会不会变质。


 


 


甲板被晒得发烫,索隆虽然仍闭着眼睛小憩,但内心已有些烦躁了。他正打算重新找个阴凉点的地方躺会,睁眼却发现路飞依旧坐在船头上不为所动。


 


 


对方保持坐着的姿势,额头埋在梅丽号两只羊角中间,草帽遮住了路飞大半张脸,索隆的角度看不见路飞的表情。他依稀记得橡胶是不太能承受高温的,阿拉巴斯坦王国让路飞遭了不少罪。


 


 


他向来尊重船长的决定,只要对方一个理由,他便不会多说什么,并予以支持。但现在的船长静得有些不像他了。索隆擦了擦手上的汗开了口:“喂路飞,你不需要进船舱里降降温吗?”


 


 


绿发剑士等了会儿,黑发少年没有应答,这加深了索隆的不安,他开始往船头走去。“路飞?”


 


 


突然不稳的风向让船有些许摇晃,在船头趴着的草帽路飞随着晃动向左倒去,索隆这才看见对方紧蹙的眉头和双眼。几乎是瞬间,他的前脚掌刚接触地面,便发力转换成奔跑,短暂的时间里他只来得及卸了刀,随着路飞刚溅起来的水花,一头扎进海里。


 


 


相比船上惊人的热量,海里的温度显然要低很多,索隆没空分神,这浩瀚又无情的大海转瞬间就会把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卷进噩梦里。庆幸他们落水的时间相差不远,路飞离他很近,估摸是身体自我保护的意识在驱使着他掐着自己的脖子,他显得越发痛苦。没有时间让索隆多想,他一把捞起路飞便往水面游。船员们都在船舱内乘凉,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他俩落水了。路飞的状态看上去十分不好,索隆把他举高了些,让对方环抱住自己的脖子,腾出右手拍打黑发少年的背,试图让他把呛进去的水咳出来些。


 


 


“呃……咳咳!”路飞不适地动了动脑袋,脸埋在索隆肩膀上,被海水浸湿的黑色头发扫得他有些痒。


 


 


“路飞?你还好吗?”绿发剑士没有得到船长的应答,怀里的人体温有些不正常,这加重了索隆的不安。


 


 


“喂!你们两个在水里干什么呢?”山治正好奇今天的大胃王船长怎么没粘着他要吃的,出船舱看了一圈才发现人影都没见着,连带着平日百分百在睡觉的绿藻也一块消失了,怕出了什么事沿着船边找,结果这俩笨蛋在海里学游泳呢?


 


 


“少啰嗦,快把网放下来,路飞他不太对劲。”


 


 


拌嘴归拌嘴,山治也不是不识时务的人,早在索隆说话之前就已经准备把网扔下去了。听对方的语气就知道路飞不是普通的溺水而已。山治喊来了乔巴,而乔巴看到不省人事的路飞后的第一反应是惊吓着喊医生。


 


 


“38.6°,高烧伴有轻症中暑,得好好歇着才行。”乔巴把浸湿的毛巾盖在了路飞额头上后又加放了个冰袋。“在阿拉巴斯坦中的毒还未痊愈,这两天天气变化太大,以路飞目前的抵抗力来说确实有些勉强了。我应该早点注意到的……”乔巴边捣药边自责,语气里满满都是内疚。


 


 


山治原本想点根烟,火机刚举一半又放下了。“得了吧,这小子昨天淋雨玩得可开心了,不是你的错。过会儿就会醒来的吧?我先去做点吃的,免得他一起床就喊饿。”


 


 


“没什么需要帮忙的话我就先去观察一下气流了,这两天的天气真是太奇怪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那我去填充一下弹药库了,前段时间都快把我的弹药用光了。”


 


 


索隆擦着头发坐到了病床旁边,海水黏在身上的感觉十分不舒服,他刚刚去洗了个澡。路飞身上盖着一张毛毯,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到枕头上,嘴微张着,好像在喃喃自语些什么,绿发剑士凑近了听,只是断断续续的几个音节,呼出的热气使他沉下了脸。


 


 


原本平缓前行的船突然大幅度摇晃起来,乔巴赶紧扶稳桌子上摆放的药瓶。“怎么了怎么了!?”蓝鼻子医生转身发现索隆已经把路飞护在了身下,甚至还摁住了冰袋。


 


 


“变天了!”娜美打开了船舱的门。“乔巴,快来帮忙掌托!索隆,路飞没事的话去帮忙把帆收起来!气流很乱,应该又会有一场暴风雨要来!”


 


 


一切如他们的航海士所言,暴风席卷着雨水拍打在他们身上,浪把梅丽号抬得老高,晃得船员们不得不抓着扶手以免被甩飞出去。巨浪砸在甲板上,似是要把梅丽号掀翻,船身顷刻间发生了倾斜。“乔巴,往右满舵!”


 


 


船舱内传来重物撞击在一起的哐当声,索隆甚至捕捉到一丝微弱的呻吟,他咬着牙看向身后紧闭着的门。


 


 


“喂白痴绿藻头!没活干的话少在这里碍事,你去看着那个笨蛋船长就行了,这里我一个人绰绰有余!”山治拉紧了麻绳,随即跳到了娜美身边。“你说是吧娜美桑~!”


 


 


“是是是,快点离开这片海域吧,我想吹舒爽的海风。”航海士把耳边垂下来的头发撩到耳后。


 


 


这次索隆意外的没有还嘴,早在山治跳下来时就已经推开了房门。舱内乱作一团,平时摆放的杂物无一例外随着刚才船的倾斜砸向了一边。


 


 


“路飞!”绿发剑士跨着大步往床边走去,在桌底找到了他那烧得一塌糊涂的船长。


 


 


“啊……是索隆……”他声音软绵绵的,看上去还不太清醒。


 


 


索隆打算先把人抱出来,但对方明显不怎么配合。“你是怎么从床上到桌底下来的啊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我睁开眼就在这里啊……”路飞没有力气,以至于索隆把他抱起来之后他的腿仍拖在地上。


 


 


“好热……”他嘟嚷着,发梢被冷汗浸湿了,有些不安分的贴在脸上。


 


 


索隆这才发现路飞没穿鞋。“笨蛋,你先把脚收起来。”也不怪路飞云里雾里的,好好地躺在床上突然被甩飞了,换个没病的人情况大概也差不多。


 


 


“……船怎么晃得这么厉害”路飞想站起来,但实在使不上劲,他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,徒然而生一股恶心的作呕感。“好想吐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你发烧了,外面在下雨。”路飞几乎整个人都挂在索隆身上,剑士只好蹲低身子把他的船长打横抱起来重新放床上去。


 


 


“晕的话把眼睛闭上。”东西倒得七零八落,他不得不在杂物堆里找出路飞的杯子去给他倒水。没走两步却发觉路飞拽紧了他的衣角。


 


 


“我不要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也要出去帮忙。”


 


 


软软糯糯的声音撩拨着索隆的理智,他握住了路飞的手,试图慢慢掰开他的手指。“你在发烧,外面很冷。”


 


 


“这种小事吃一顿肉就能好!”他拽得更用力了,似乎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在了指尖。眼睛瞪得圆圆的,大有一种“不让我出去我就打死不放手”的气势。


 


 


索隆没有办法拒绝这个眼神。


 


 


认真、坚定、不容置疑。


 


 


他的心脏会更猛烈的跳动,他的手会不自觉地放松又攥紧。这么多年以来,他如一匹孤独的虎,带着傲气与狂妄闯入了这世界。与赏金猎人完全背道而驰的路,让他留在这艘船上的把柄,究竟是什么呢?


 


 


空气有些凝固,索隆知道只要他不同意,路飞是绝不会松手的。


 


 


然而从他直视对方的眼睛开始,这场战斗就已经输了。


 


 


“如果是船长命令的话。”他说。


 


 


剑客小心翼翼的把黑发少年抱起,对方熟练的勾住的他的脖颈。“诶嘻嘻,我就知道索隆会同意的~!”


 


 


路飞用为数不多的力气贴近了索隆的脸,在他下意识闭起的眼睛上落下一吻。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“你听说过蒙奇·D·路飞吗?”


 


 


“那个悬赏金十五亿贝利的小子吧?他最近闹得很厉害啊!”


 


 


“传闻说,他的副手罗罗诺亚·索隆是被抓到了把柄才会呆在‘草帽小子’身边的呢。”


 


 


“真的假的?看上去不太像啊。”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




“是索隆吗!?喂——索隆——!!”


 


 


烈酒入喉,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定睛一看竟是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。


 


 


招呼还没打完,穿着和服的少年从一只大狗的背上飞扑下来,把他狠狠拥进怀里,任性得一如既往。为了防止他的笨蛋船长摔下来,索隆用手扶住了他的背。


 


 


力道松了一点,索隆抬头看了看肆无忌惮坐在他肩上的人。


 


 


那是不一样的眼神。


 


 


索隆的手轻抚着路飞柔软的头发,随后吻住了他的唇。


 


 


是太阳啊。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